A2:综合总第4667期 >2019-11-27编印

海南省住建厅部署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刊发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郑红梅)11月15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生活垃圾治理专题会精神,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海南省住建厅在海口召开了全省环卫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副省长冯忠华在此前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市县环卫主管部门负责人目前的工作进展、采取的举措和存在的问题。

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许毅表示,要充分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对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要充分认识农村垃圾治理还有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理行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规范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

会议强调,各省市在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中,要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要加快制定建筑垃圾和餐厨垃圾处理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推进相关设施建设;要加快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加强生活垃圾中转站和转运车辆的规范管理;要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