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665期 >2019-11-25编印

《极刻出发》挑战火焰山山地降速 奥迪Q8风尘仆仆无所畏惧
刊发日期:2019-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展现极限运动挑战的纪录片《极刻出发》,11月13日开播。这档由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和OXSTUDIO公牛极限运动联合出品、奥迪首席冠名的极限运动系列纪录片,在第一期节目中带领观众领略了广西德天瀑布的美景以及皮划艇挑战的惊险,仅一期节目就收获了超700w次的点播。

    火焰山地形崎岖土质松软 山地降速挑战难度倍增

《极刻出发》第二期节目来到了位于新疆的火焰山。作为中国最热的地方,火焰山一年中温度超过35°C的日子超过百天,夏季最高温度更可达到47.8°C,地表温度最高可达到89°C。火焰山坐落于新疆吐鲁番盆地的北部,蔓延100多公里,宽10公里,海拔超过500米,山体坡道在经过常年的风沙雨水的侵蚀下,形成了一道道沟渠及龟裂,土质更是极其的稀疏松软,人走在坡道上都会造成表面土层的崩塌,更不要说在这里进行山地车降速挑战会有多么危险了。

此次前来挑战火焰山的是25岁的职业山地自行车运动员马克斯·弗雷德里克松,在十二年的职业生涯中,马克斯获得过FMB分站冠军、FMB巡回赛亚军,这次的火焰山降速挑战不仅使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他第一次在野外降速骑行。火焰山特殊的地质环境让马克斯感到十分紧张,因为在山地降速的过程中需要足够坚硬的平台进行缓冲,而火焰山松软的地质不仅会令车子下陷损坏轮胎,更会因刹不住车让运动员失控摔倒,在未能做好充足准备的情况下贸然行动很可能发生危险,陪同前来的当地车手凯撒就因为掉以轻心摔坏了山地车车轮。

最终在马克斯的细致观察下,通过铁锹铲土扫清障碍,再用矿泉水洒水,夯实松软的土地,终于准备好了一条适合降速挑战的“赛道”。

    艰难险阻挡不住挑战激情  马克斯成功飞越奥迪Q8

令人意外的是,在准备进行第一次试骑之前,马克斯在拼装山地车的过程中,发现行李中丢失了一根连接后轮的轴杆,山地车没法组装完整,降速挑战也将无疾而终。团队众人使出浑身解数——向当地朋友借用却因尺寸不对无法使用,咨询各品牌商也没有合适型号,从其他城市调货也需要数日。最终,车手凯撒通过车友群找到了一个当地专门手工制作零配件的老师傅,现场打造了一个尺寸刚好的轴杆,众人提着的心终于落下。

在解决了轴杆危机,又铺设好赛道之后,马克斯终于可以正式开始降速挑战。在从山顶的崎岖道路飞速下降之后,马克斯的一次起跳,成功飞跃奥迪Q8车顶,形成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并安全落地,最后借一个小山坡的弧度跳起,完成空中360°空翻,精彩结束此次火焰山降速挑战。

    风尘仆仆挡不住奥迪Q8 越野战将尽展风采

挑战过程中,奥迪Q8的临时参战,不仅是为挑战增加一些难度,也帮助了马克斯顺利完成挑战——马克斯迎向阳光的挑战,会让他在飞跃的一瞬间直视阳光,影响到落地时的视野,极易发生危险,而奥迪Q8的出现可以分散注意力,避免马克斯与阳光的直视。

奥迪Q8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在马克斯起跳的瞬间驶到跳台下方,风尘仆仆的模样展现出了Q8强劲的越野性能。作为奥迪家族最新顶级杰作,奥迪Q8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宗同源,同为MLB evo平台最新技术打造,整体设计上不仅开创了奥迪新一代设计语言,实现了轿跑优雅型格和SUV实用空间的平衡。在《极刻出发》中,奥迪Q8以卓越不凡的运动野性与极限运动相结合,无论是曲折的山路还是火焰山的蓬松土地,一切复杂路况,奥迪Q8都展现出了它游刃有余的“越野战将”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