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62期 >2019-11-20编印

河南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刊发日期:2019-1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河南省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始终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积极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紧紧围绕“创文明单位,树应急管理形象,服务经济发展”的文明创建主题,采取多项措施,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应急管理事业两促进、双丰收。

领导重视,部署到位。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共同抓的创建机制,全面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全员参与,宣传到位。坚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宣传月、宣传周系列活动和文明创建征文活动等,通过广泛深入持久宣传,充分调动了所有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细化目标,责任到位。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通过召开专题动员大会,签订了创建目标责任书,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股室,使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责任。

强化督查,落实到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月一检查,半年一考核,年终总评比,并定期对重点股室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以上措施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先后被评为县级、市级文明单位。

(王志伦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