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62期 >2019-11-20编印

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于陕西收官
刊发日期:2019-1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樊春勤)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于11月12日、13日晚,在陕西大剧院歌剧厅进行该剧年度收官巨献。

据悉,本次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由陕西湾流文旅主办,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协办。演员阵容由戏剧“梅花奖”得主、表演艺术家吴京安领衔主演,吴京安、赵思源联合执导,并邀请空政艺术中心、天津人艺7名国家一级演员协同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师生100多人共同演绎。

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自2016年出品以来,先后在北京、天津、江苏、四川、江西等全国10多个省市演出60余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该版《白鹿原》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主导创作,主创团队由吴京安、赵思源、邓立鹏等专业演员组成,承担学校教学工作。主创团队恪守严谨的学院风格,在尊重原著小说《白鹿原》的基础上进行创编,以宏大的史诗叙事风格,以话剧特有的表现形式,生动地展现了20世纪初渭河平原50年的历史变迁和耕读文化、民族文化、革命文化的淬炼与承传,被列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据了解,此次演出既是“社会艺术进校园、校园艺术出社会”的文化实践,同时也是商业娱乐与学院艺术的融合创新,主办、协办各方用心包装大力推介,三地演员联袂精彩演绎,经典文学形象深入人心,豪华演出阵容宏大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