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660期 >2019-11-18编印

四川泸州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燃放烟花爆竹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刊发日期:2019-1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2245.jpg

本报讯 11月11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燃放烟花爆竹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你知道怎样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吗?”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对购买烟花的地点、烟花燃放地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浅入深出的讲解,要求同学们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购买烟花,选取药量小的烟花爆竹;燃放烟花要有家长的陪同,不到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机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学校区域等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引发火灾;严格按照说明燃放烟花爆竹,不得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要采用正确的方法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用鞭炮玩打“火仗”的游戏,避免伤人。

“同学们,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也会造成一些环境污染。”在四(4)班主题班会上,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学生了解烟花爆竹可能带来的危害性。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掌握正确燃放烟花爆竹的方法,严禁手持烟花爆竹燃放,要选择符合要求的场地并在成年人的现场监护下燃放,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此外,学校通过安全课、主题班会、观看视频、校园广播、情景剧表演、安全教育平台、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可能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