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660期 >2019-11-18编印

安徽和县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安全监管
刊发日期:2019-1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为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安徽和县应急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悉,目前和县现有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1家、零售经营户145家,没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年初,全县利用近4个月时间开展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因素;持续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和打非治违督查行动,督促所属镇和经营企业、经营户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通报存在的安全问题;对145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经营条件进行重新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颁发零售经营许可证;查处违法行为,对3起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其中:2起已结案、罚款2000元,1起正在查办中;举办一期全县烟花爆竹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169人,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