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660期 >2019-11-18编印

贵州余庆县集中约谈烟花爆竹企业
刊发日期:2019-1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22341.jpg

本报讯 当前,正值烟花爆竹生产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11月11日,余庆县应急管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并责令1家企业停产整顿。

约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情况和辖区内烟花爆竹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对每项问题逐一进行剖析和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严格要求,责令1家生产企业立即进行停产整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并结合当前执法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意识,一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二是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三是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加强沟通联系,企业之间要相互监督和学习,企业要多与部门沟通交流,及时反馈情况,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