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660期 >2019-11-18编印

广西靖西警方集中销毁1499件违禁烟花爆竹
刊发日期:2019-1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22456.jpg

本报讯  近日,广西靖西市公安局在新靖镇泗梨街某废弃石场内对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收缴的1499件违禁烟花爆竹集中销毁。

“点火!”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轰”的一声,蘑菇云隆起,1499件违禁烟花爆竹很快被化为灰烬。销毁工作结束后,民警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现场无安全隐患、无环境污染。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多存在质量低劣和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等问题,是2017年以来该市公安机关联合有关部门查处的非法销售和储存的烟花爆竹,系不合格产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联合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为,执法部门将进行依法查处,坚决打击。

靖西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公安、消防人员、专用技术人员等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