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综合总第4659期 >2019-11-15编印

浴缸是个鸡肋
刊发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双 木

在很多影视剧当中,女主在幻想、计划自己新家的时候,都会说:“我要一个大浴缸,每天洗泡泡浴......”。的确,在年轻人的新居装修中,浴缸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家居用品。不管是什么风格的装修,总是要有一个浴缸,特别是在一些女性看来,浴缸就是过上舒适、有情调生活不可缺少的要件。就算家里的卫生间再小,也要挤下那个浴缸,似乎没有一个浴缸,一切的美妙生活都不完美了。但实际上,装了浴缸以后,很多人会发现,这是一个鸡肋,在日常的家居生活当中,更多的是上班下班、柴米油盐、并没有那么多的“泡泡浴”情调生活。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新家安装了一个漂亮,时尚的浴缸,刚开始的时候,还经常泡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嫌浴缸放水和清洗麻烦,使用频率越来越少,当初那份红酒烛光、情调浴缸的心情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朝九晚五和平淡的生活,浴缸也成为了堆放卫浴用品或盛水冲马桶的容器。

    就算没有每次清洗浴缸的劳累,从环保、节水上来说,浴缸也是一件环境不太友好的产品,泡一次澡,要比洗淋浴多耗费数倍的水,这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用水的今天,浴缸泡澡也是不值得鼓励的。特别是在一些缺水地区,使用浴缸就是对珍贵水资源的浪费。

    浴缸虽好,但不实用。很多家庭的浴缸,很久都不使用一次,几乎是个摆设,而且在卫生间里还占据很大的地方。弃之可惜、用之麻烦,很多安装了浴缸的家庭,浴缸就成了一个鸡肋。

    因此,对于装修新房子的人来说,与其装修的时候费钱费精力安装这么一个鸡肋,不如当初就不要它。简简单单、轻轻松松,这也是一种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