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56期 >2019-11-12编印

2019“百花奖”评选结果出炉
刊发日期:2019-11-1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11月10日上午,2019中国玉器“百花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秘书长杜同和,纪委书记陶小年,副会长何烨,党委副书记徐祥楠,党委常委刘江毅、刘素文,全国总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作委员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吕杰,原江苏省轻工厅厅长陈世爱等出席颁奖典礼。

“百花奖”评委组组长、原苏州工艺美院院长廖军介绍评奖情况,百花奖评审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忠荣点评获奖作品。

廖军在介绍评奖作品时表示,中轻联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制定了完整、合理的评审方案,各位评委认真负责、专业规范、公平公正,让所评奖项实至名归。

此次“百花奖”参评作品艺术的高度、技艺的难度和创新的维度都达到了历史新高,不仅显示出独特的传统技艺,更有体现时代特色的创新设计,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为传统手工艺繁荣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过11位专家严肃、严格、公正、公平的评选评审,从891件高质量、高水平作品中优中选优,评选出183件“百花奖”获奖作品。《昌盛中华》等40件获得“百花奖”金奖,《千手观音》等60件作品获得银奖,《游赤壁》等83件作品获得铜奖。      (庞黎鑫)

(获奖名单详见A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