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48期 >2019-10-31编印

南京江宁农民花样庆祝丰收节
刊发日期:2019-10-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近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江宁系列活动主会场开幕式在横溪街道溪田田园综合体拉开帷幕。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宁区美丽乡村农民和大学生创业已有3000多人,创业农民老板1000多人,创业户平均年收入超过20万元,带动就近就业的农民近万余人,全区家庭农场数量达1027家,家庭农场总数跃居全市第一;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全区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1.5%,列全市第一;积极发展智慧农业,获农业农村部表彰为全国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区县;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过780亿元、农业电商年销售额超过15亿,绿化造林、水产养殖、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等多项工作位于省市最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批批农业之星的带头示范,江宁区还走出了一条国企平台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道路,创新提出了“四类四层”“1581”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受到农业农村部人居整治推进办公室邀请的中央多家媒体采访并向全国推广。

(忽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