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3945期 >2016-12-20编印

滑雪项目接地气 冰雪游很受宠
刊发日期:2016-12-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可监控 有WIFI能充电 智慧复合路灯杆亮相北京 近日,20座复合型路灯杆在北京街头亮相,这些路灯不仅能照明,还能给电动车充电、为手机连接WIFI、监测PM2.5等。 日前,某旅游网站对外发布《“双旦”旅游趋势报告》,结合用户预订情况和历史大数据,对圣诞、元旦双节消费者的出游意愿、旅游目的地偏好等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显示,圣诞、元旦双节,从出游主题来看,滑雪、温泉、购物、海岛等都是用户热门选择;预订出游群体集中为突击休假的年轻在职人士。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游预订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三亚、哈尔滨、丽江、大理、厦门、成都、湖州、杭州、昆明、桂林。 从预订情况可以看出,圣诞、元旦期间,温暖的三亚依旧是用户的最爱。消费者预订火热的温暖游线路有海南双飞5日团队游、海南三亚-蜈支洲-天堂-天涯5日游、西岛-呀诺达-帆船体验5日游、海南三亚国光豪生5日自助游等。 此外,随着环境污染等带来的亚健康状态,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青睐前往空气清新、环境好的目的地开展“清肺”之旅,南宁-德天瀑布-通灵峡谷-北海双飞6日游、桂林-漓江-阳朔-古东瀑布-银子岩双飞4日游等线路受到用户欢迎。 圣诞、元旦双节,冰雪游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哈尔滨由去年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榜单的最后一名一跃成为今年的亚军。冰雪游日益受宠是由于近年来滑雪项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再也不是神秘且难以企及的极限运动。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双飞4日团队游、哈尔滨-雪乡-镜泊湖冰瀑-长白山-万达滑雪-雾凇岛双飞7日游、哈尔滨-亚布力-童话雪乡-魔界-长白山-万科滑雪双飞6日游、吉林雾凇岛-松花湖冬捕-万科滑雪-童话雪乡-东北虎林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双飞6日游等滑雪游线路预订量较高,受用户青睐的北方滑雪场有万达长白山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松花湖滑雪场、大顶子山滑雪场等。 滑雪主题之外,温泉养生也是圣诞、元旦热门旅游主题之一。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惠东巽寮湾天后宫-海滨温泉-三角洲岛汽车2日团队游、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温泉汽车2日团队游、军都山滑雪-龙脉温泉汽车2日团队游、增城锦绣香江温泉-大丰门-白水寨汽车2日团队游、哈尔滨-亚布力-童话雪乡-魔界-长白山-万科滑雪双飞6日游、丽江大理双廊双飞5日游、清远清泉湾极速漂流-银盏温泉-金鸡岩汽车2日团队游等温泉养生游线路预订量较高。 (综 合)